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体育开放实验室开放制度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0:09   作者:运科实验室   来源:   点击:   字号:【-】 【+】

为了提高体育健康学院学生的素质,增加学生的实践机会,特别是运动康复专业的学生,从而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充分发挥体育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现有仪器设备的作用,同时也是让实验室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根据要求,决定把体育保健与康复技术实验室开放分室作为康复理疗中心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开放。

一、实验室面积和设备

体育保健与康复技术实验室开放实验室自2014年12月搬迁成立后,面积达113平方米,新增20余万的仪器设备,现有的仪器设备有实木按摩床、电脑中频透热治疗仪、腰椎牵引床、颈椎牵引椅、电子针疗仪、超短波治疗仪、TDP神灯治疗仪以及针灸针、按摩膏等消耗品若干。

二、开放时间

主要采用定时开放和预约开放相结合。定时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晚上7:30-930;预约开放时间根据预约要求随时开放。

三、开放要求

  (1)必须服从老师的安排,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私自拆卸、移动和使用实验室内设施。设备出现异常情况,应找老师处理,不能自行解决。

  (2)实验室所有设施均为学校财产,请自觉予以爱护,不得故意损坏。

  (3)禁止在实验室内大声喧哗、谈笑甚至嬉戏打闹等影响他人的举动。

  (4)禁止携带任何食品或饮料进入实验室内。

  (5)实验室开放期间,要求学生填写实验时间、实验器材、实验完成情况、仪器材料损耗情况等。

  (6)实验结束后,必须将桌上的物品清理干净,将凳子摆放整齐。

  (7)凡违反以上规定者,视其情节轻重,将分别予以批评教育、警告、停止实验、永久取消实验资格,造成经济损失者必须按规定赔偿损失。

四、实验室人员管理

  1)开放实验室成员有运动康复专业课程教师和运动康复专业的学生共同组成。

  (2)实验室主任负责开放实验室的总体规划和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的正常开放。

  (3)实验指导教师要有较强的责任心,具备较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验技能。保证合理选择开放实验内容,能够指导学生顺利完成操作实验;保证配合实验室技术人员及时查清有故障的仪器设备等。

  (4)实验指导教师值班安排周一、周二孙鹏;周三、周四:周育毅;周五周六为机动时间

  (5)实验室管理人员负责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保证实验室的所有仪器设备完好无损,做好技术保障工作;教育进入实验室的学生能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配合实验指导教师保证实验的正常开出和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