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实验教学管理制度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0:06   作者:运科实验室   来源:   点击:   字号:【-】 【+】

为高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玉林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学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方案要求,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第一条  有发烧、咳嗽、胸闷等症状的学生禁止进入实验室。学生进入实验室之前应戴口罩,在实验室门口对学生逐一进行双手消毒在教师的指导下有秩序地进入,避免拥挤。

  第二条  学生在实验室应隔位就坐或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实验课期间师生均应佩戴口罩(实验操作另有要求的除外),分组操作时应合理安排操作顺序,避免聚集。

  第三条  疫情防控期间,实验课原则上从正式开学第二周开始开设,实施小班教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如班级人数过多,应按实验室容量进行分班调整。

  第四条  实验室应保持良好的通风,本学期实验课开课前应对实验室环境及设备进行全面消杀,不留死角。

  第五条  实验指导教师应至少提前一周将实验内容、分组安排、操作注意事项等告知学生,实验学生应做好实验预习。

  第六条  告知师生应遵守实验室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各项措施。要提醒师生注意保持手卫生,不要触碰口、眼、鼻。接触口鼻分泌物和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消毒。

  第七条  实验课过程中实验指导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除指导操作外,应及时关注学生健康情况,发现身体有异常的学生应立即停止其实验操作,按规定程序上报处理。

第八条  每一次实验结束后应及时对实验室进行消毒清洁,座位、实验桌台及使用过的仪器设备做到一课一消毒。

第九条  在实验结束后,必须如实记录实验准备、学生预习、实验教学进行及学生健康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