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挂榜书院“读原著 悟原理”系列读书讲坛第五讲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2:59   作者:梁倍齐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字号:【-】 【+】

为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思想政治素养,5月14日下午,我院于我校东校区挂榜书院A116教室开展“读原著 悟原理”系列读书讲坛第五讲讲座,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体育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周必宁,辅导员王燕,以及我校2021-2022学年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生,本次讲座由周必宁主讲。

讲座开始,周必宁指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是理论武装的重要途径,是实践运用的必然要求。学原著可以使我们学会从唯物角度出发,在进行社会实践,改造社会,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各项社会主义改革,以及改造主观世界、客观世界等方面起着正确的引导作用。

讲座中,周必宁对《实践论》、《矛盾论》进行了导读,并运用中国传统思想文化背景、近代以来中国的惨重灾难和失败,相继介绍了“两论”的写作背景及哲学智慧。

讲座最后,周必宁强调,只有静下心来学习原著、悟原理,才能真正理解“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义,才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将理论和实践融会贯通。

通过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也为接下来的工作奠定了充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