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020班开展“携手遏制艾滋,共建和谐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20:00   作者: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020班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字号:【-】 【+】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加大艾滋病防治宣传力度,让全班同学深入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11月22日上午,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020班于我校东校区厚德楼2-207教室开展主题为“携手遏制艾滋,共建和谐校园”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020班全体成员,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梁艳红主持,组织委员肖廉担任主讲人。

首先组织委员为大家讲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以此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呼吁同学们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推进和艾滋病的反歧视工作贡献一份力量。随后,组织委员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关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艾滋病的有关知识,同学们认真学习,领悟到关于艾滋病的宣传知识需要源源不断地灌输给每一个人,艾滋病的安全问题也需要全人类共同关注并共同团结起来解决。

最后,活动上大家在红丝带上写上了自己对艾滋病患者、防护人员甚至对和谐社会的祝福,以唤起对艾滋病患者以及防治人员的关心。我们希望让每一个同学都参与到防艾活动中来,从自己做起,向自己身边的人宣传防艾知识,一起去克服人类共同的难题。让艾滋魔鬼不再猖狂,让世间更加美好。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不仅对艾滋病病人本身造成危害,给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而且还会影响国家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艾滋病不仅会影响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而且还影响整个国家,所以预防艾滋病不是一个人的责任,是全社会的责任。

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学会预防艾滋病,增强防艾精神,学会保护自己,要远离可能导致性骚扰和性暴力的环境和场所,洁身自爱,科学防控,减少血液接触,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构建一道坚强防线,珍爱生命,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