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我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勤俭节约记于心,光盘行动践于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03日 20:40   作者:韦心如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字号:【-】 【+】

    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学生节约粮食意识,2020年10月29日,体育健康学院第三党支部在武术馆开展“勤俭节约记于心,光盘行动践于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祉宇主持。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发展党员参加。

    会上,陈祉宇从“什么是光盘行动”出发,并结合当今社会现状,指出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帮助党员学生深刻认识“光盘行动”的必要性。此外,他倡导学生要坚决抵制浪费行为,厉行节俭,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党员们结合自身学习和实际生活体会,纷纷表示将加强主动学、自觉学、深入学意识,深刻领悟粮食安全、节约资源的重要意义,并将节约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中,带头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落实“光盘行动”的主动示范者。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学院范围内营造文明用餐氛围,引导师生厉行节约,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自觉形成“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