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2021年转专业工作方案
时间:2021年03月10日 16:42   作者:体育健康学院   来源:   点击: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做好体育健康学院2021年本科学生转专业的工作,根据《玉林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暂行管理规定(试行)》和“玉师院教务处[2021]17号”文件的通知,结合体育健康学院专业特点及培养方案要求,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基本原则

学生申请转专业,必须参加由体育健康学院统一组织的转专业考核。考核旨在考察学生适应专业学习的素质与能力,经考核合格的学生才有资格转入该生所申请的专业学习。

1、学生转专业必须在学校教学资源允许的情况下,本着自愿的原则,根据体育专业的特点和要求,允许体育专业之间互转,择优录取。

2、为维护教学秩序的稳定,各专业转出人数控制在该专业当年实际招生数的10%(含10%),转入人数控制在该专业当年实际招生数的20%(含20%)。体育教育专业转出人数不超过10人,转入学生不超20人;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转出人数不超7人,转入学生不超过13人;运动康复专业转出人数不超5人,转入学生不超过10人。

3、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最多只能转一次专业。

    4、转学学生不得突破高校招生录取分数线再次调整专业,转入学生的高考分数必须达到当年本专业的录取最低分数线。依据2020年体育健康学院录取最低体育术科分数为标准:体育教育专业(体育术科90分)、运动康复专业(体育术科82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体育术科82分)。

二、转专业条件

学生一般应当在被录取的专业学习,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转专业:

1.对其他专业有兴趣或专长,转专业更能发挥自身特长;

2.因疾病、生理缺陷或其它特殊困难、原因不能在原专业学习;

3.对申请转入的专业有发展潜力,能证实在转入专业学习毕业后确能有利于解决就业问题;

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转专业:

1. 学习态度不端正,有不按规定参与教学活动现象者

2. 在校期间因各种原因受到纪律处分者。

3. 正在休学或作为试读、退学处理者。

4. 已经成功办理过转专业者。

5. 其他无正当理由者。

三、工作领导小组

 长:蒋宁  周必宁  林炜鹏

副组长:李远华  江俊  王晓晨

 员:张强  高会军  陈规宁  韩小燕  吕俊杰

四、报名对象、时间与方式

品学兼优的2020级学生,开学第一周,在教务系统线上报名,填写附件2《玉林师范学院学生学籍异动申请表》(须本人及家长签名)、附件3《体育健康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连同其他证明材料一起,扫描作为附件上传。

五、考核形式

考核形式:面试+技能考核。

考核结果:限额择优录取。

六、考核内容:

1)面试:个人陈述(如个人情况、对转入专业的认知、自身学习优势/条件等);回答评委提问;

2)技能考核:

100M、立定跳远、专项

总分100分,面试(占40分):总时间不低于5分钟,不超过8分钟,其中个人陈述不超过3分钟。技能考核(占60分)100M占15分,立定跳远占15分,专项占30分。评分标准用2019年广西体育高考评分标准。

七、考核具体安排

1.时间:待定

2.地点:待定

3考核流程:(1)面试。面试时由工作人员统一引导至面试考场。按照抽签的顺序进行面试,面试采用半结构化提问、学生现场作答的方式进行。(2)技能考核。在田径场统一考核。

4.如果考核时间地点变更,会提前电话通知。届时保持通讯畅通。

八、考核结果

考核结束后,考核领导小组对考生的考核结果进行审定,并确定考核合格学生名单,择优录取。

咨询电话:0775-2680701 庞老师

 

                                        体育健康学院

                                         2021年3月8日